Top 15 - Material Design框架和类库(译)

扫描二维码

Material design是Google开发的,目的是为了统一公司的web端和手机端的产品风格。它是基于很多的原则,比如像合适的动画,响应式,以及颜色和阴影的使用。完整的指南详情请看这里(http://www.google.com/design/spec/material-design/introduction.html)
虽然Google的设计看起来主要是应用在Android上的应用,但是也是个很好的机会应用到web和hybrid应用。为了帮助使用者更好的创建Material design风格的web工程,有很多的框架和类库已经实现了相应的组件和样式。下面就是我们推荐的Top 15!

Material Design Lite


Material Design Lite是Google官方提供的框架,你可以经常的更新最近版本来知道其践行的标准。它看起来非常棒,很容易使用,并且没有其它的依赖。

Materialize


这是一个用于构建响应式应用和网站的前端框架。它真的非常容易上手,特别是对于那些熟悉类似Bootstrap框架的人们。非常酷的是SASS版本,可以允许用户选择组件引入。

Materual-UI


Material-UI是基于Material Design设计的一套丰富的React组件。这是一个实现的非常漂亮的类库包括CSS样式和动画。有两套独立的风格可以选择-黑色和亮色

MUI CSS


在我们这份榜单中最轻量的一款,没有任何的依赖而且仅仅12kb的gzip包,包括全部的CSS和JS。提供React支持,通过SASS文件可以自定义,为了帮助写出适用于电子邮件的HTML,MUI包括了一个邮件CSS库,并允许使用内联。

Polymer


Polymer是Google的另外一款产品。一个类库用来构建快速可复用的web组件应用到你的项目中。Polymer提供可以使用的元素有很多(https://elements.polymer-project.org/),分成了7类。其中的一个叫做Paper,全部是Material Design的组件。

Ionic Material


这是一个对Ionic混合式手机应用框架的扩展库。它增加了新的样式类,方法来达到Ionic的Material化,而并没有改变用Ionic开发应用的方式。

Material Foundation


Zurb出品的是另外一个流行的框架用来构建响应式的网站和应用。这是一套独立的组件可以快速的搭建基础元素。它看起来非常不错但是没有很多关键的Material Design的组件。

Surface


两个星期的亲身体验,Surface是一个CSS框架,实现了很多经典的Material UI组件,而没有使用任何的JavaScript而且不需要任何编程语言。仅一个css文件,非常轻量,易于使用。

Essence


Essence是一个基于React和React Native的CSS框架。它允许开发者快速的构建非常漂亮的web和mobile交互的应用,实现拟物化设计标准。可以使用npm安装整个类库,或者只加载你使用的模块。

LumX


Angular.js-like框架提供了许多流畅动画的CSS和JavaScript组件。Lumx的布局和样式是基于Bourbon,动画库使用很流行的Velocity.js。经过这些框架的整合,Lumx是一个实现很多功能的工具,来实现响应式的web应用。

Paper Theme for Bootstrap


很多人在Boostwatch上实现了很多炫酷的Bootstrap样式风格,包括一个模拟Material Design的叫Paper。它没有实现所有的拟物化设计组件,但对于一些使用Bootstrap的人确实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他们不用改变任何东西(除了加载样式)来实现一个非常流行的应用。

Material Design for Bootstrap


另外一个可供选择的也是为Bootstrap而生的。这是一个活跃的样式更新的前端框架,为了达到Google的设计标准,增加了一些新的样式和一些JavaScript,还有一些jQuery的插件。另外Github上的项目有超过14000个star。

Angular Material


AngularJS是一个非常流行的web开发开源框架。由Google得一个团队维护,所以不出意外的他们有自己的Material Design工具包。现在为止,它只支持Angular 1,但对第二版本的支持也接近完成。

Material


你可以认为Material是一个UI层的框架,它完美的将Bootstrap和MDL融合在一起 - 它和Bootstrap非常相似(几乎一样的grid和HTML),在一些Material组件中比较重要的像卡片[http://daemonite.github.io/material/ui-card.html]和弹出日期[http://daemonite.github.io/material/ui-picker.html]选择。大部分传统的Material Design的元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Phonon


Phonon致力于hybrid移动应用开发。到目前为止它仅60kb大小,而且不依赖于任何第三方的插件,它可以很轻量的被用来创建Cordova和PhoneGap应用。Phonton的UI组件看起来非常接近Material Design的理念。

Framework7


Framework7是为了构建hybrid这类应用。它让开发者很快的构建web应用并且看起来和操作上非常接近IOS和Android.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它提供两种风格-一种为Apple设备,另外一种提供Material Design组件风格样式。

额外红利: Material Icons

这里的图标集基本都是Google在web,Android和IOS用到的。这里有大量的图标可供选择,而且还在持续的增加。它是完全免费并且可以非常容易的通过Google Fonts或其它方式来实现。

结语:

这里提供的大部分插件和框架有很多相似的组件和特性。这取决于开发人员根据他们自身的情况和项目来决定选择如何使用。希望这些能帮助你做出正确的选择。

最后推荐一下我们自己做的站立办公桌Li-Desk

如果你对站立办公感兴趣,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狸木匠]进行购买

点击立即购买 站式办公桌【Li-Desk】查看商品详情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