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巴菲特、第一性原理、区块链 - 7月份知识清单

扫描二维码

知识清单是我在最近一个月里接触到的知识点,凡是我觉得有价值的都有可能出现在清单里,每月一期,供大家拓展知识。欢迎大家在留言区写下你推荐的知识点,与我交流。

1、ico.info(★★)

区块链应用众筹平台,对于了解区块链相关技术有一些帮助。
PressOne— 是一个基于EOS区块链基础设施的内容分发公链, 人们可以在这里创建各种各样基于内容的去中心化应用。
BigONE——全民所有的区块链资产交易所
BEX——全球区块链证券交易所

2、成为巴菲特(★★★★)

巴菲特的成长和投资记录片,一个93岁的老人还能这么神采飞扬,真是敬佩。还有他的精神挚友,查理.芒格。他们的价值投资、能力圈投资模型值得我们学习。

地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705995/

3、李善友 - 第一性原理(★★★★★)

混沌大学的一次演讲,李善友的“第一性原理”。2天的课程,以演绎法的方式来思考,对思考任何事情都是一个世界观的改变,推荐。但是不是会员的只能试听一部分。

地址(微信打开) :http://hdyxs.hundun.cn/Repo/playLive/index.html?share_id=889782

4、《精通比特币》(★★★)

被认为至今最好的一本讲比特币的书

地址:http://zhibimo.com/read/wang-miao/mastering-bitcoin/index.html

5、Product Hunt (★★)

在上面每天有发布的新的产品、站点、硬件等等,是一个发现和推广你产品的地方。

地址:https://www.producthunt.com/

6、微信机器人 wxbot (★★)

Web微信协议实现的微信机器人, github搜索wxbot, 有很多开源的代码。

地址:https://github.com/search?utf8=%E2%9C%93&q=wxbot&type=

7、鸟飞派 (★★)

当人们最初想要制造飞行器的时候,是希望模仿鸟的飞行方式,制造出像鸟一样飞行的机器。后来人们发现,这样的制造方法并不可行,可能不仅实现难度大,而且还不稳定。这群试图完全模仿鸟类飞行方式来制造飞行器的人,在后世被称为“鸟飞派”

8、Flippa(★★★)

在线交易网站、域名、APP应用、Shopify的交易平台,可以发现一些很有意思的网站,也可以看到别人做的哪些小众市场

地址:https://flippa.com/

9、李叫兽是如何搜集和整理信息的 (★★★)

“我在看书的时候,每看到一个有用的知识,都停下来去寻找联系——看看有什么其他的现象能够被这个理论解释。” 这种学习方式能大大提升学习的效率,切实带来实际效果。其中“爬行脑”这个例子就很好的说明这种学习方式。

地址: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154592/answer/51489241

10、一句话 (★★★)

最短的距离是从手到嘴,最长的距离是从说到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