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GAFATA理论获利64%, GAFATA是什么?

扫描二维码

先放一张图,这是我在美豹金融上2017年8月9日的实际截图

是不是不知所以?没关系,下面我就细细道来。

先说说标题中的GAFATA, 什么是GAFATA?

李笑来在得到上的文章“你真的没有机会吗?”里首次提到了GAFATA的理论。

Facebook 在 2016 年 6 月底,月活用户数量达到了 16.5 亿——这几乎是全球人口总数的 1/5 以上。在地球的另外一端,微信,在 2016 年 6 月底,月活用户数量达到了 8.03 亿,这接近是全中国人口总数的 3/5。
互联网迅猛发展的这些年里,有若干家公司已然成了巨头,我随便给它们杜撰了一个缩写——GAFATA(上网搜索了一下,Google 竟然有个字体的名字叫做“Gafata”……):
Google
Amazon
Facebook
Apple
Tencent
Alibaba
打个比方,如果,互联网是个“终于建成了的新世界”的话,那么GAFATA就是这个“新世界”里的“房地产巨头公司们”,它们提供一切互联网上商业运转的基础设施与服务,包括数据、云、计算、支付、交易、社交……所以,它们中的每一个都已经彻底占据了“垄断性优势”。于是,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它们的赚钱能力就是最强,弄不好越来越强……
那,这个事实和“机会”,尤其是“财富机会”,有什么关系呢?
首先,这些公司的股票都已经在金融市场上公开交易,也就是说,无论是谁,都可以直接去购买(投资)这些公司的股票;其次,这些公司的股票都是“大盘股”,所以,流动性极强,若是你购买了它们的股票,实际上任何时候都可以“变现”;更重要的是,它们很可能会在未来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成长性极强——至于理由么,上面已经尽量完整说明了。
然而,投资 GAFATA的相对风险较低也确实是一个清楚的结论——并且,持有周期越长,系统风险可能越低。
但关于上面那句话里的“每个人”我几乎是确定的——只不过,我相信绝大多数人即便是有人这么告诉他了,他们依然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或者即便是事后想起来自己都不理解的原因,对这个“机会”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只好慨叹一下:“唉,都是命啊!”

64%增长过程

上面引用的这段文字写于2017年1月2日。当我看到这篇文章之后,现在回想起来,当时也并不确定是否可行,只是觉得可以试试。然后自己花了点时间,研究了下怎么买美股,但是如果用国外的券商可能到开户差不多得几个月时间,还需要英文资料等的邮寄,甚是麻烦。其它的券商的交易费又很高。最后发现了美豹金融,有手机端APP,2015年04月,美豹金融团队创立,算是一个比较新的公司。它能满足我现在的基本需求,手机端操作、支付宝微信转入、可以买美股、港股, 0佣金。获得投资人薛蛮子数千万投资。当然它也不是一点钱不赚,靠转入转出资金收取固定费率,相对而言,比较合适我。

然后我在2017年1月27购买了腾讯的100股票,当时一股是199港币左右。
在2017年3月26日,增长比例为12.41%

以下均为我手机APP的历史截图存档

2017年5月25日, 增长比例为27.09%

2017年6月28日,增长了比例为43.76%

2017年8月9日, 增长比例为64.82%

上面就是我购买腾讯股票的简单过程,7个月左右的时间可以看到大幅的增长, 中间过程也有价格降低,不过大方向上是持续增长的。你说这仅仅是一只股票,那其它的呢?好,我统计了一下2017年1月6日到2017年8月4日这段时间内GAFATA的股票涨幅比。

可以明显的看到,在我统计的这个区间里,阿里巴巴是涨幅最高的,超过了腾讯。但毫无疑问,如果你买了GAFATA的股票,在7个月的时间里,加起来的平均涨幅是38%左右。年收益是多少呢? 也许到年底我可以再写一篇文章来统计下。

总体来说,按照GAFATA的理论来操作,“它们很可能会在未来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成长性极强”。但还是那句话,股票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果有这方面考虑的朋友可以亲身体验下.

随着境外卡办理的门槛越来越高,而且去香港直接办理也不太方便。老虎证券可以境内卡直接入金,来买美港股,目前仅限于民生银行,点击此处了解详情

且慢,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当然不是,下面的才是最重要的的。

归纳法和演绎法

今天这篇文章其实最主要的目的不是说GAFATA的,起那样一个标题其实就是标题党,让你进来看我下面的最重要的内容,如果我写一个这样的标题“演绎法的思维逻辑”,估计你直接会选择性忽略,如果你有更好的标题,欢迎评论下方留言。上面的所写只是一个例子,你有没有想过,上面这样的GAFATA理论是一种什么样的思维方式?我们一般人为什么就想不到呢?

人类习惯了一种思维方式,就是根据以往的经验来决定当下的事情,还有预测未来的事情。比如:人们认为太阳以前从东方升起,现在从东方升起,那么明天太阳也会从东方升起。看到了亚洲的天鹅是白色的,美洲的天鹅是白色,那么全世界的天鹅都是白色的。这就是我们一直起来的思维方式,总结式,经验式的。大部分人买股票也是这样,前些天一直在涨,今天也在涨,那么将来也是涨的,赶紧买,结果将来是亏的一塌糊涂。这种思维方式的问题是抓不住表象下面的那个规律,你觉得一会向东是对的,一会向西也是对的,好像都可以,又好像都不可以。我们将这种的思维方式叫归纳法。

还有另外一种思考方式,就是演绎法。根据公理,原则来决定未来。牛顿的f=ma将力和质量、速度整合起来,可以解释宏观的所有现象,我们目力所及的这些运动的物体,目力所不及的天体运动,都可以用一个数学公式来解释。多么美妙的一件事。这跟归纳法是截然不同的思考方式,演绎法是找到事物底层的那个规律,然后按照这个规律去决定未来。上面GAFATA就是先有理论再按理论来行事,并达到预期效果的实际例子。依此演绎法的思考方式来思考你所做的事,会有“底”很多,这就是我们不再找东找西的根本所在。

演绎法是更科学的来对待我们面前这个世界的方式,转变思维方式不容易,但是一旦你尝试几次,并刻意练习,体会到它的美妙,你会进化成一个新的物种,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到那时,很明显的,你不会再人云亦云,随波逐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