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实例DApp讲解来参与星云开发奖励

扫描二维码

星云奖励

最近一直关注星云链上的开发DApp的进度。5月5日晚上已开放注册,建议开发者都来试试,可能是开发者今年最大的机会。

星云开发者开放注册啦,提交一个DApp即可获得100个NAS(大约7000元)。推荐可获得40个NAS,更有周、月度大额奖金等你拿!
邀请码:HjuhT(注册时填写邀请码的,提交有效应用额外送10NAS)
注册链接:https://incentive.nebulas.io/cn/signup.html?invite=HjuhT
文末有相关开发资料的整理。

一个DAapp案例讲解

既然奖励这么诱人,那么作为开发者怎样参与进来,怎么来开发一个属于自己的DAapp应用呢,其实把大象放进冰箱大概分3步而已,很简单,下面就用一个实例讲解来帮你了解整个的开发流程。

首先我们明确几个概念,有助于我们开始星云链上dapp的开发。以下我们都在测试链上来完成。我们的目标是完成一个“星云区块链弹幕墙”的应用,数据存储和读取都是基于星云区块链。

我们先有一个大概流程的了解,创建钱包是第一步,这样我们就可以有转账交易的前提。然后我们可以去官方提供的地址领取测试币;之后开发合约逻辑,并部署到测试链上;编写UI界面,联调与合约的调用。

创建钱包

可以通过这个链接来创建测试用的钱包:https://wallet.nasscan.io/
注意保存好你的钱包文件。

领取测试币

通过此地址领取测试币,每天一个邮箱可领取10枚:https://testnet.nebulas.io/claim/

部署合约

编写你的合约逻辑,在弹幕的应用中主要用到2个方法。一个方法是查询链上的弹幕数据,一个是存储用户发送的数据。

可在此地址上部署你的测试合约:https://wallet.nasscan.io/contract.html
Deploy来部署合约,Call部分可以测试合约的方法

界面交互

界面的逻辑比较简单,首先是用canvas来显示链上的用户留言。一个输入框来输入用户的留言;下一步按钮来加载钱包文件,并把数据提交到链上。

显示留言
可以拆分为两步
1、先获取初始化默认地址的信息

2、根据第一步的返回信息调用合约的”list”方法,将返回的结果值更新的界面

存储留言
主要分成三步
1、解锁钱包

2、根据钱包获取账号信息

3、调用合约的“save”方法,存储数据到链

发布应用

将应用代码文件放到服务器上,因为是纯静态文件,配置好域名等,就可以在线展示你的应用了。弹幕墙是放到了:https://wall.nasscan.io 这个域名下面。

相关资料:
https://nasscan.io 提供开发者资料、DApp应用、代码托管、测试链等服务
开发者资料合集:https://www.nasscan.io/material
参考应用:https://www.nasscan.io/dapp
代码托管:https://www.nasscan.io/host

可以加我微信 liujinkai10 进行交流, 拉你进DAapp开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