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通过命令来检查浏览器的兼容性(译)

扫描二维码

传统上构建网站涉及很多的技术来解决浏览器的兼容性问题,有一些属性很特殊,甚至根本没有。web开发者会经常登录CanIUse上去查看某个功能是否被各浏览器支持。

CanIUse 保持和采用标准的HTML,CSS,SVG,依据W3C的规范,和每个浏览器的现存的bug相连接。举个栗子,我们可以从下面的图中看到Edge,Firefox,Opera Mini并不支持CSS Reflection,有的浏览器已经支持,需要增加前缀以标明。

CanIUse 是事实上的必备工具,用来记录显示标准规范和桌面以及手机浏览器的兼容性。
除了可以通过 caniuse.com访问网站来使用,CanIUse现在已经可以通过命令行(CLI)来使用了。我们也可以使用CanIUse通过命令终端或者命令提示符。如果你不擅长使用终端,CLI会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前提

执行CanIUse命令行之前,首先需要安装NodeJS和NPM安装。

如果运行npm -v或者node -v 会返回版本号(如下图),那么你已经可以使用CLI.否则,如果返回command not found,请下载NodeJS的安装器。安装器支持Windows, OS X, and Linux;选择相应的系统。

##命令行接口

安装CnaIUse CLI只需要执行一行命令:

npm install -g caniuse-cmd

执行后就可以在本地全局可用了。一旦安装,命令行caniuse就可以任意使用了。这里没有CLI的“搜索”。通过自然语义的方式来使用,比如:caniuse box shadow 将会返回CSS3 Box-shadow的规范。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不需要额外的按键来跳出命令空间,传统方式基本上都是这么干的。
基本上,CLI结果会匹配到web的版本。甚至搜索可以基于非完整关键字,比如:socsock,搜索的结果会匹配到Web Socket,然后是其它相关的内容。

CanIUse对其它命令工具是一个完美的补充,比如:Gulp,Grunt,并且对你的手动工作流程是有好处的。现在你不必需要离开你的Terminal来检查HTML,CSS和SVG的浏览器兼容性了。

英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