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款学习编程的好玩的浏览器游戏(译)

扫描二维码

玩视频游戏经常涉及用逻辑推理和不断的试错来解决复杂问题。你还能想到别的什么会要求有这样的技能吗?没错,就是编程。
这篇文章为你准备了11款浏览器游戏,非常适合web开发者和编程人员。你可以通过它们学习到JavaScript,CSS和HTML,或者也可以作为一场你web技能的测试。其中一些游戏很简单,另外一些非常难,但是它们都很好玩。

Code Combat

虽然Code Combat是为学校里的学生而制作的,但是这款游戏还是受到很多成年人的喜爱。通过编程来控制一个勇敢的英雄通过成百的地牢,与敌人战斗并收集宝石。完成整个游戏大概需要20+小时,并能覆盖绝大多数的编程概念。



###Hex Invaders
这款经典的娱乐游戏是这个世界别三个颜色的外星人入侵,每一个代表不同的颜色。为了拯救人类,玩家必须快速的把RGB的十六进制值翻译成人类的可以识别的颜色,并射击入侵者。


Flexbox Froggy

这个益智游戏需要你帮助各种颜色的青蛙得到它们睡莲的机会。用Flexbox模式来移动这种两栖动物,并能真正测试你的布局构建能力。在游戏中的弱提示帮助在不同的情况下使用不同的CSS属性,但这完全取决于游戏者来操控。


Pixactly

Pixactly坚持一个简单但是非常有挑战的理念。这个游戏给你两个随机的像素值,一个长方形代表宽度,另一个代表高度。玩家需要尽可能的绘制给定尺寸的盒子。



CSS Diner

很棒的一个学习CSS选择器的游戏。玩家需要在一个有盘子的桌子上,选定某个或某些元素。不同的级别可以满足相应web开发者的水平,像基本的 ~:first-child


Screeps

你可以想象这个游戏是一个数字化的蚂蚁农场,里面所有的“蚂蚁”都是被玩家的编程控制的。在建立了基地和你设定的爬行程序之后,它们就开始了各自的探索这个无止境的游戏世界,收集资源并和敌人战斗,甚至可以离线操作。



CodinGame
一个大的游戏集,可以用各种语言来玩,包括:JavaScript,PHP,Ruby,Go,Python,还有其他的编程语言。这个平台包括大量的谜题,支持多个玩家和智能游戏,同时代码支持高级编辑器像Emacs和Vim.


Flexbox Defense

经典的塔防游戏用CSS的旋转来玩-所有的塔楼和通道是用flexbox的布局来实现。有12级的敌人来到达底部。想要完成这个游戏,需要你知道完全的flexbox的属性。


###Elevator Saga
Elevator Saga是一个益智游戏,用JavaScript来控制建筑里的电梯。很多人一直的上上下下,你需要尽可能快的让他们到达他们的目的地。这个游戏测试你的算法书写能力,同时也测试JS的函数,数组和事件处理。


Untrusted

Untrusted是一个meta-JavaScript冒险游戏,你扮演Dr. Eval, @ 通过改变源码来控制周围的世界。玩家用初始化的函数和使用游戏的API来让Dr. Eval逃离。


Bonus: Dungeons & Developers

一个具有CSS,HTML,JavaScript魔法的智慧树。增加你的技能在上面,看看你和真正的web开发者有多接近。可以通过自己的冒险来生成自己的智慧树简历。

英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