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章为什么能持续赚钱

扫描二维码

惊喜

好久没有看我博客(liujinkai.com) 后台Google Analysis的统计,今天看了下,有些小惊喜。

这对我很有启发,这件小事让我意识到:写文章的意义非常大,最直接的就是可以转化成钱,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效果越明显。而后半句的意义远远大于前半句。

我之前写的一篇文章:做到三角,再也不担心我的懒癌症了。我像往常一样在公众号发了出来,同步的我也像往常一样把文章链接发在了开发者头条里。第二天早上一看后台GA统计, 一个陡增的曲线,让我甚是惊喜,很多的阅读量,原因是开发者头条精选这篇文章放在了首页里展示,带来了相比以往很大的流量增加。

更让我欣喜的是竟然一直持续有流量来到我的博客,而且流量比较稳定,而带给我的是那些自然的搜索引擎流量,落地页是那些我很久以前写成的文章。而写那些文章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到会能不断的带来新的用户。

收益

最直接的收益就是钱。之前我在博客首页(liujinkai.com)放了OTCBTC的推荐链接,这样用户通过这个链接注册,就有一定的推荐奖励,而更长远的收益,是推荐的用户在上面的交易都会返给我一定比例的币。一开始,我也没有太多的期望,没有想到会持续的有人通过我的链接注册进来,一方面人们通过我的文章认可我的推荐,另一方面,推荐的这个场外交易需求本身就比较强烈,只是在合适的地方告诉了浏览的人。对比之前我博客用Google Adsence的广告收益非常少,因为那些广告本身不吸引人,另外点击的收益也非常低。

另外,博客首页右侧的知乎Live推荐也能带给我一定持续的收益,用户通过听我的课程学到东西,而我的付出也没有浪费,互相有所得。这两部分收益都是非传统的广告模式,而是最近比较火热的知识付费和区块链投资。所以在新领域里的尝试比传统方式更能收益最大化,这是传统方式没办法比的。

所有这些的收益,是建立在文章的基础上,一篇文章不足以论英雄,只有持续的写作才会不断的带给你惊喜

复利

这些惊喜是在最初完全不会想象的到的,而是完全在过程中自己生长出来的。最重要的是不断的写作是符合复利增长曲线的,一开始的收益并不理想,处在一个平缓的阶段,只要你持续的写下去,就会有越来越大的收益。

上面都是我自己真实的记录,虽然收益不多,但是我愿意把自己的思考分享出来,对正在写作或者想写作的朋友一些启发。现在的内容传播渠道很多,微信、简书、知识星球、币乎等等,越来越多的内容渠道出现,而优质的内容会变得越来越稀缺,好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容易变现。坚持写下去,不断的写出好内容,一直写,一直写,就会不断的有惊喜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