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你的移动端自生长(译)

扫描二维码

技巧和示例帮助你掌握认知、下载、激活和分享你的APP

你已经决定在构建下一个成功的手机APP上花大力气。首先,花点时间思考下是否已经准备好了。这就像一场马拉松式的相扑比赛。如果你有能力闯过上半场,但之后你很有可能在一秒钟之内被内行淘汰掉。

没有烦扰?那让我们开始。我们花费大部分清醒的时间来思考帮助你通过马拉松并装备好解决掉那个相扑。我们首先构建应用并用我们的技能去构建工具来使得每个应用变成一个自我可持续生长的引擎。我们已经了解过很多的方法:一些管用一些根本没有效果。下面这些分享的实例的手段在我们的平台的应用是有效果的。

###你的应用的生长引擎

在开始深入我了解的有效果的这些工具前,让我首先描述下一个我认为的自成长的框架。一个成长引擎是一个你的用户邀请他们的朋友加入的一直循环的过程,分解后的引擎上的不同组件是能帮助创建一个可优化和提高的智力模型。

循环生长的四个阶段:认知、下载、激活、分享

第一个阶段是定义APP的气质。用什么方法让人们去应用商店然后去下载并且安装?有许多许多不同的方式来驱动意识并且不同的渠道的分发也是不同的。很重要的一点是尝试新的方法并衡量每一个渠道的效果,这样来提高和优化。

第二个阶段是下载。这说的希望是自然而然增长的主动的下载,但是经常是无意识的下载。你需要找到哪些渠道是可以导致更高的有意识的下载。

第三个而且是经常被忽略的阶段是激活。20%下载的应用仅仅被使用过一次就再也不用了。为了避免这种真空地带,一旦用户提交下载并打开你的应用,你要让他们采取一些动作来反馈你的产品。

循环的最后一个阶段是让用户分享。分享来源许多不同的形式,从激励推荐到内容分享。口碑是最有效的市场推广,所以终极目标是利用活跃用户来推动口碑并不停的进行反馈。

###阶段1-让下载变成有用的数据来源

你不得不让新的潜在用户去应用商店来下载,但是应用商店是一个黑箱子,如果用它来测量用户,得到新的下载来源的清晰图表是非常有挑战的。这是第一个严重的影响生长的问题。

为了测量这些许多的渠道,你需要用一个移动属性的公司像:Branch,AppsFlyer,Ajust, 或者Kochava.每一个你创建的链接是有能力来归类下载并且甚至是应用内用户的事件备份到数据源。这些能很容易的可视化或者导出来对比不同渠道的差异。

当今仍然神秘的唯一的成长渠道是应用商店的搜索流量。它现在还是不可能确切知道有多少用户在不同的应用商店里搜索你应用的名字的。在替换掉每个指向你的应用的被唯一的Branch标记的下载链接后,你就可以精确的计算流量来排除那些虚估的。

示例-Instacart 和 Yummly:获取和归类流量

Instacart,一个按需定制的商品运送服务公司并且是Branch的用户,发现他们的许多用户用Yummly来管理他们的食谱。他们就想到和Yummly合作来让原料的直接通过Instacart平台来预定会是一个好想法。两家公司的这种紧密关系需要能跟踪到,以便Yummly能清楚的根据来自Instacart的下载和订单来付款。Instacart决定使用Branch.

Instacart让Yummly引擎团队在Yummly应用里来创建了一个Branck的链接指向instacart应用。

Branch也是支持深度链接的,Yummly具备把详细的原材料列表传递给Instacart的能力,这样新用户的购物车就被预先填充好了。这就给用户非常棒的体验。

最后,Instacart就可以从Branch获取详细的相应渠道的用户安装数据报告。

案例-8tracks:邮件的作用

有的情况下,你可能有大量的web用户访问并想引导新用户去下载应用。一个非常赞的用户原创音乐服务平台8Trackers也面临这样的问题。

一个策略是放置一个下载按钮在经常发送的市场活动邮件的下面。糟糕的是,很难了解有多少确切的通过邮件带来的下载。解决这个问题,8trackes开始使用Branch的链接来处理按下的按钮并跟踪点击的数量,下载甚至是每一封邮件的注册。8tracks现在可以通过每一封营销邮件来衡量确切的应用下载数量。

###阶段2-让下载转换成活跃用户

你很努力的去提升用户下载。现在我们需要专注下个阶段的成长:让新的下载变成一个活跃用户。

通过网络我们可以看到用户的数量变化,如果你要求用户注册来让他喜欢你的应用,你里面会丢失掉一半以上的用户。这就意味着你邀请的用户所做的一半努力被浪费掉,并且你需要两倍的努力来达到同样的活跃用户。

幸运的是,有很多的办法来让你的应用粘住用户。我依据最适用的应用可以把他们分成两类:个性化和上下文深度链接

个性化涉及到用户的社会属性。这个技术最好的应用是在应用里增加邀请和相关的特性。举例来说,如果一个新用户从他们的朋友那接受邀请并安装应用,这个用户就会快速的响应并很接近安装。
上下文深入链接把链接的概念从网页时代到手机时代。应该遵循这样的原则就是,如果一个用户点击了一个指向你应用里的一个页面,不管是否应用立即打开或者用户必须要首先安装,你都应该路由他们到确切的链接指向的页面。我相信手机系统和用户会乐意接受这样的原则,因为它让用户从应用外到应用内,给到了用户最感兴趣的东西。从实现的角度来说,你仅仅需要从app里生成链接当用户想要分享的时候,然后让新用户或者已经存在的用户在点击链接的时候导向正确的页面。

示例—Gogobot:为高的激活个性化定制

77%的应用用户下载是基于推荐的,Gogobot决定让现有用户在应用里邀请用户注册并加入通过短信的方式变得简单。另外他们决定用Branch链接来个性化每一个下载链接。在每一个消息链接嵌入原始用户的名字、图片和用户ID.

当一个新用户接受这个链接并下载了APP, Branch把用户的名字、头像和用户ID加入新APP的对话中并加入个性化的欢迎提示。看到这种从朋友那生成的个性欢迎语之后,78%的人会愿意注册APP。这个小的改变对用户的体验是很好的增强,加强了从下载到激活的互动。

示例—Allthecooks: 上下文深入链接用于高激活

Allthecooks已经构建了一个围绕分享和探索食谱的社区。在产品的核心部分,他们想优化分享的用户体验。每一次用户想分享食谱的时候,Allthecooks自动创建一个Branch链接来通过文本、邮件、Twitter、Facebook或者是Pinterest.

让这个链接变得特别的是它直接在app打开时立即自动填充,不管他是否原先是否下载了APP. 这是一个令人愉悦的体验。总的来说,这种方式是从Branch的链接直接打开并注册的用户的2.1倍。

###阶段3–主动分享

如果你读了这篇文章,机会是指那些你没必要用很多市场预算却能获取用户的方式。另外,非常少的情况是你将对能带来持续下载流量的一部分来支付费用,但是它是一个好的方法用于支付早期的一批用户来参与到激活并分享。

分享作为一个标签有些误导,因为它用到了很多的病毒营销的方式。举例来说,应用分享会用到激励相关的方式,用户可以获得金钱奖励在推荐他的朋友使用APP(像:HoteTonight,Uber)。另外的例子是基于内容的分享,一个用户被允许发送快照给他的朋友或者是社交网络(像:Flipboard,Allthecooks)。

为了分享达到好的效果,很重要的是构建自然方式的关注或者是情绪化的点击。如果你仅仅是增加了一个分享或者邀请的特性(大部分应用都是这么干的),不要期望能有超过1%的增加。如果你构建产品让人感觉很自然,你可以看到巨大的增长却来自这些很简单的特性。

示例–The League:自然引用带来的高分享

“The League”是一个只能通过邀请加入的约会应用。为了访问应用,你必须在被允许或者邀请之前等待。这个独特的方式让核心用户自然的来分享达到巨大的增长。

第一个自然的分享特性是他们让能邀请到更多人加入等待列表的人可以排名靠前。用Branch的链接,他们可以跟踪用户的数量。他们可以告诉你在等待列表里的位置,并能看到你邀请的人,并通知他们一个新的邀请人已经安装的情况。

第二个分享的特性是让已经接受邀请的用户可以邀请朋友看到等待的列表。The League也会用有过期时间的链接来确保显示等待的队列唯一。
跟踪链接的点击,The League 为他们的应用创建了动态等待列表。
The League这个聪明想法的结果,超过18%的活跃用户通过社会化媒体或者其他渠道分享了,从而通过邀请带来了客观的流量。

###阶段4-闭环增长引擎

这个框架为你提供了理念的角度来检查你增长中的问题以便来处理并提高。举个例子,如果你看到了高的 知晓->下载 和 高的 激活->分享,但是低的 下载->激活,你将会在优化上花些工作,用些我上面推荐的技巧或者其它的需要微调的地方。同样的,如果是 激活->下载低,你可以尝试设计一个分享的关注来提高用户的体验。

随着我将循环分解成唯一的,独立的块后,你一定想到生长引擎就像一个系统一样,有时提高某一部分可以影响向下的漏斗。一个测量方式是可以用我说的增值系数也就是K因子,它是一个测量怎么样影响病毒式传播的系数。K因子是指一个被已经存在的用户带来新的活跃用户的数量。你可以用这个来测量你的引擎的好坏,并作出相应的调整。

用Branch可以很容易的应用到病毒式的安装上。精确的测量它,你只需要让三个会话相乘可以得到下面的结果:

K因子=(知晓->激活)(激活->分享)(分享->病毒式下载)

提示:保持一段时间的会话,你就能在某个时间看到一些敏感的反馈。

###最后的思考

没有唯一的答案在持续性增长上。没有一个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或者是完美的针对应用的定制解决方案。最重要的信条是持续性的构建,就像你从来没有做好它一样。

英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