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 Design圣诞节彩蛋变大锅!

扫描二维码

2018年12月25日这一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很多人收到礼物,有的公司也准备了小礼物给员工。而有的人在这一天,收到的却是“被离职”。这个被离职有些莫名其妙,更莫名其妙的是,在2018 年 9 月 10 就已经种下了这颗“彩蛋”。

有的人的确怒了

从大家的回复中可以看到大部分人是受到了严重的影响,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开发人员措手不及,尤其在这个禁止洋节的时期,有些人“被离职”也就确有其事。

什么原因呢?

Ant Design是在Github上的一个开源项目, 由阿里的蚂蚁金服出品。在前端开发中的应用极其广泛,很多的项目都在使用它。目前有3万7千多个star。

下面是作者的回复信息
“关于 Ant Design 圣诞彩蛋,起源自 2018 年 9 月 10 日我的一次提交:00aebeb 。代码实现会在 12 月 25 日当天给所有按钮添加积雪效果,并增加 Ho Ho Ho! 的浏览器默认提示信息。”

作者的这个彩蛋是写死在代码里的, 在圣诞节的时候会自动生效,没有配置,没有开关。

修复

维护者的修复建议:https://github.com/ant-design/ant-design/issues/13848

这次彩蛋事件让程序员的圣诞节又“记忆深刻”了一次,之前的阿里的那次“月饼”事件相信还有印象, 类似的事情相信未来还会继续发生着…
程序员跟代码打交道,可以创造一些有意思的东西,让这种无聊的敲代码过程变的有趣一些。但是作为一个开源项目,还是要有自己的准则的,一次小小的改变,影响了那么多的人,作为维护项目的作者更要严格要求,增加监督措施,避免再次发生,希望作为程序员的我们从这个事件中汲取教训,做一个“严肃活波”的程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