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独立变现:从被开除到月收入$10000

扫描二维码

这篇是「IndieMaker独立变现」知识星球人物志系列之第8篇

人物介绍

Reilly,一名软件工程师,住在美国密歇根州。在2019年的1月份,因为做自己的业余项目GhostiFi(一个VPN的虚拟服务),跟公司意见不合,被公司开除,开启了自己的独立创业之路,在2019年的1月份设定了一个目标:一年内达到月收入$10000。并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开收入情况,在2019年的7月份Reilly提前完成了目标,并在2019年的9月份设定了新的目标:3年内达到年收入1百万美金。

月收入从0到1万美金,Reilly在7个月内做到了,他的技术栈不完善,是边做边学,他经历的过程和思考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参考的。很多事,不是我们不行,而是我们不相信我们能做到。下面就详细介绍下Reilly的从0起步到完成目标的过程。

公开自己的收入

Reilly把自己的收入在自己的个人网站(https://rchase.com/)上全部公开,定期更新,把所有的收入情况直播给大家,通过这种方式获取了大量的关注和转发,本身这个事情也是一种非常好的营销。他自己曾发twitter说起这件事,这种形式借鉴了@AndreyAzimov。


在2019年的7月份,完成了自己设定的目标。5个产品和打赏的总收入$15,985,服务器、广告、Stripe支付等的开支$4,160,最后的利润 $11,825。


做产品的过程

这一部分是根据一些Reilly的采访整理而成,会以第一人称来表达。

我记得收到第一个用户付款时的情景,当时在开车,看到手机上弹出一个小通知。有一个Stripe的5美元的支付,那种个感觉棒极了。

回想起来,中间有过几个月的困难挣扎时期,之前我只是会些Python的编程,但没有自己完整做过产品,也没有营销、运营的经验。那个时候很多东西都是重新学习,尤其是把这些东西整合在一起的时候。在最初的几个月里,我花费了很多时间在软件开发上。每天大概可以有5、6个小时在这上面,这样做了几个月,一度有那么几个星期感觉自己要放弃了。我看了一本MJ DeMarco写的《The Millionaire Fastlane》(中文版《百万富翁快车道》),虽然看标题有点俗,但我一下就被里面的内容迷住了,实际上这本书的内容是关于如何创造产品。书中所说的一件事就是你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创立软件公司,我把遇到的困难当成我自己学习成长的过程,并坚持了下来。

做Hostifi(UniFi产品的云服务)这个产品的初衷,实际上正在解决一个我自己的问题,而我认为更好的一个想法就是为别人解决问题。很多人像一些自由职业的人问我能否帮他们构建一个工具,可以方便的追踪电话记录。这些想法我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我一开始对项目的期望并不高,我打算通过这个过程学习,知道如何来制作一个SaaS的产品,这就是最初最简单的想法。

而且我喜欢这种从一开始设的期望值比较低,因为如果这是你的第一个产品,它很可能会失败。如果顺利,这是一个惊喜。如果事情没有成功,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实上,你已经完成了你最初学习的目标,并且为下一次的创业积累了更多的经验。而且更进一步说,心态是创始人成功的一半。只要你不在精神上感到沮丧,那么你就不会放弃继续创业的动力。

要学会说不

跟很多创始人交流过程中,发现他们当中很多人一开始并不会编程,但最终比其他人更快地构建出产品,因为他们没有那么大的野心非要把软件做的如何如何,而是把精力放上实现上,关注在最基本核心的功能上,没有那么多的炫技。用几个晚上或者几个周末的时间就能做出东西。

为了将产品尽快运行起来,你不得不对很多你想做的事情说不。举个例子,你不能浪费整整一周的时间来做个很专业的Logo,因为它并不重要。如果我在之前,绝对是花时间弄Logo,觉得一个漂亮的Logo是非常重要的东西。事实上,我已经从中吸取了教训,当做我自己的产品时,第一件事就是我需要一个很棒的Logo,然后我去了一家设计公司,我付了二百美元得到了一个Logo。但现在我甚至都不会为一个Logo买单,我用Photoshop和Google字体稍微处理下,就能制作自己的Logo。我没有花钱聘请任何人帮助我做营销。因为如果你雇用其他人为你做这件事,那么你就不会知道如何自己做。前期阶段,自己学会做所有事情。你不仅可以节省找人培训沟通所需的时间,可以学习这些宝贵的技能,而且还可以节省很多钱。

自己做营销

关于市场规模,我做的是利基市场中的利基市场,专门针对特定的用户人群,因为购买网络设备的是很少一部分人,然后针对这样一部分人中的一部分人群。

我当时就在这里的车库里做自己的产品,这个时候想的是什么呢?大部分人这个时候就放弃了。有的人会开始怀疑这个小的市场不够大,这不是一个好的方向,也可能会给自己找理由去做下一个产品。而对我来说,这只是一次学习实验。我完全没有期望它取得成功。我正在学习如何做我从未做过的事情营销,我正在学习如何找到客户。我认为这是最大的心态问题,你不能因为别人的一些怀疑就动摇,这是你自己的事,放低姿态,做持续的努力。

我一开始在Ubiquity上、Facebook页面上发帖子,这样的方式很不受喜欢。每个人都告诉我,不要再那样做了,我甚至不知道我是如何得到我的第一个客户,但我做的一件事是我开始在论坛上直接向人们发送消息。实际上,我也没有任何运气,我发送了50个人的消息,但就只有3个人给我回信,我从那时起就学到了很多关于营销的知识。建了一个Twitter产品账号去回复和flow别人,回答一些相关的产品问题。坚持不懈的去做这件事,这确实很难,但是从那本书里学到,要找到这一类人的聚集地,不断的去交流,找到这些人。随着一点一滴的进步,积累的早期的用户,不断的改进自己的营销活动和营销的内容,后来发现Google Ads的广告效果是最好的,也加大了这方面的投入,收入也不断的增加了起来。

还在继续

Reilly在完成自己的月收入$10000之后,又开启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3年内达到年收入1百万美金,并还继续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开这些收入过程。这个目标看起来又很疯狂,可是从0开始他做到$10000/月的时候,很多人也是怀疑的,认为这不可能。人和人的差距,不是从结果处看,而是在一开始就已经建立了差距。如果你不敢去想,不敢去做,也就不会得到看起来“疯狂”的结果。“疯狂”的目标,就要匹配“疯狂”的投入,才会得到“疯狂”的结果。从Reilly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从不可能到可能,故事不重要,重要的是把这些转换成自己的东西,用在自己的进步上,吸收内化为行动。还在继续的不止Reilly,还有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

参考:

https://twitter.com/rchase/status/1156633632527855616
https://rchase.com/


加入「IndieMaker独立变现」知识星球,让小产品的独立变现更简单,在这里已经聚集了一批做小产品变现的Maker,在这里你将会得到

  • 独立变现者及背后的产品逻辑:深挖他们背后的产品及做事方法。
  • 工具集和小产品商业模式:不断的分享相关的工具和小产品模型。
  • 学会做小众产品的方法论,做成自己的变现产品。
  • 《MAKE》中文版的翻译:只在知识星球里放出,用于内部交流学习。
  • 遇见更优秀的人:在这里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