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开发者微信支付宝支付集成

扫描二维码

对于国内个人开发者来说,开发一个完整的产品,支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有了支付的集成,自动化收款才可能。

但是,个人在微信开放平台或者支付宝开放平台申请支付功能,需要是企业才可以接入,对于普通开发者来说,这个成本就非常高了。

一些开发者跟我聊的时候,对产品集成支付接口也不知从何入手,为了大家少踩点坑,分享下我的集成解决方案。

目前对个人来说,支付集成的方案主要有2种:

1、安装特定的收款监听App

这种方式实现,需要一个长期保持联网的手机,并安装软件,通过监听收款通知来实现。根据收款金额的不同来区分用户,然后将收款通知上报到服务的平台或者自己搭建的服务上,再通过回调到自己的产品服务上,来实现收款自动化。

这种方式的缺点也很明显,需要一个长期在线的手机,要配置很多的二维码收款,且服务并不稳定。这种方式虽然能实现,但是效果并不好。

2、个人签约方式

有很多的第三方服务平台,他们提供个人和微信或者支付宝签约服务。这些平台作为中间服务商有签约的资质。对个人开发者来说,是目前比较合适的方式。

这种第三方服务的平台相对来说,服务还是比较稳定,需要个人提交一些资料,每笔交易的服务费各个平台不同。比如:PayJs、h5zhifu、虎皮椒、yungouos等等。

在体验了几家之后,之前还用过面包多,我最终还是推荐yungouos这家的服务。个人也可申请,微信、支付宝官方直连结算。从整个客服体验,技术咨询,回复的效率都很高,而且文档齐全,接口说明清晰,收费账目清晰。整个签约审核流程顺畅。

支付方式全覆盖支持:被扫、扫码、公众号、小程序、H5、APP支付场景。提供多语言SDK,很少代码即可完成支付接入。

我个人现在几个产品集成的微信支付就是用的yungouos,目前运行稳定,而且可以后台开通收款通知,每收到一笔款,就能及时知道,这种感觉很好。

如果大家想在产品里集成支付部分的,可以尝试这家服务。

yungouos个人支付开通:https://dwz.cn/05VsGN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