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什么都做,只把最重要的做好

扫描二维码

最近在听夏鹏讲英文版的《The Art of the Deal》,这本书是川普于1987出版的。不论大家对川普现在的争议如何。在川普年轻的时候,作为一个房地产开发商的角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中,有很多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其中讲到建川普大厦,大厦建成后,内部装修的考量和选择,就集中体现了川普作为一个商人的智慧。进入大厦之后有个天井,在这里面的装修,川普花费了巨大的投入,包括精力和金钱,不惜重金去找最好的大理石,他和妻子亲自去采矿场挑大理石,从山下找到山顶,最终找到了一种特别适合的颜色,而最后的效果也超乎想象的好。也得到了用户和媒体的各方面好评。

但是,在大厦上层的用户居住房间的装修,却并没有花费很多,理由是,川普认为,能够买川普大厦公寓的人,都是非常有钱的人,即便你装修的再好,他们都不会满意,而大部分都会自己再重新设计装修,与其这样,还不如就留给他们装修的余地,自己也省了一大笔钱。

在川普大厦内部装修这件事情上,我看到的是川普的智慧,他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什么是不重要的。有了这个基本判断,才会在自己具备的资源上做倾斜。我们平时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很多事都想做好,往往投入的很多,却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这时候就应该停下来想一想,是不是没有分清楚重要和不重要。

更多的事情也是这样,需要取舍。区块链投资也同样适用这样的原则,只投资那些头部资产,成长空间极大的资产,然后全力投入,而放弃那些并不重要的资产就是最好的选择。

我们每个人的精力有限、财力有限、生命有限,做最重要的事,把它做到极致,就会产生复利效应,产生巨大的效果。而那些不那么重要的,放下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不可能什么都做,只把最重要的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