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hil创建十亿美金公司的失败反思 - 人物志22篇

扫描二维码

今天的人物志故事介绍的主角是:Sahil Lavingia,Sahil是Pintrest的2号员工,后来离开Pintrest创立了Gumroad,并融资几百万美金。前期高速发展,风光一时,但却遇到了至暗时刻,到最后不得不解散公司,在自己的低谷期维持着生存,经历了很长时间的煎熬,终于赢来了一丝曙光。以下是Sahil的真实分享,为我们提供更深入的创业细节和思考。

Sahi lLaving

在2011年的时候,作为2号员工离开了Pintrest - 开始了我认为需要一生都要做的事情。

我认为Gumroad会成为拥有数百名员工、价值十亿美元公司。 会上市,我自己也会为其奋斗一生。

很显然,这些愿望并没有发生。

现在看起来,在别人眼里,我处在一个让人羡慕的位置,经营着一个盈利,成长,低维护的软件业务,为喜爱的客户服务。 但是多年来,我认为自己是失败的。在糟糕的时候,我不得不裁员75%,包括许多我最好的朋友。我是失败的。

我花了很多年才意识到我从一开始就被误导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为自己走过的路感到羞愧。但从一开始这就是我的旅程。

一个周末项目变成了风投支持的创业公司

Gumroad背后的想法很简单:创作者和其他人应该能够通过快速,简单的链接直接将其产品出售给受众。而不需要一个店面。

我在有这个想法的那个周末就创建了Gumroad,并于星期一早上在Hacker News上发布了它。反应超出了我最大的想象。第一天,就有52,000多人关注。

那年下半年,我离开了我作为2号员工离开了Pinterest-在分配我任何股票之前-我致力于将Gumroad变成我一生的工作。

很快,我从天使投资人和风险投资公司得到了110万美元。几个月后的2012年5月,我们又筹集了700万美元。 顶级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Byers(KPCB)领投了这一轮。

我当时感觉风光无限。我当时只有19岁,是一个独立的创始人,在银行拥有超过800万美元的资产和3名员工。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我们发展了团队。 我们仍然专注在我们的产品。每月数字开始攀升。然而,在融资需要的某些方面却没有达到目标,没有钱再投进来。

为了让产品存活下去,我解雇了公司75%的员工——包括我的许多好朋友。真的糟透了。但我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产品会继续增长。别人不会发现公司的状况。

然后,TechCrunch得到了消息,并发表了“Gumroad因重组而裁员”。一时间,我的失败被公开了。我花了整整一周的时间回答了客户的担忧,其中许多客户是依靠我们来推动他们的业务发展。 他们想知道是否应该寻找替代产品。我们一些最喜欢,最成功的创作者也离开了。 这真的很痛,但我不怪他们试图降低自己业务的风险。

那么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什么时候出现的呢?

看下数据

让我们从数字开始。 这是我们的每月处理量,直到裁员为止:

看起来还不错吧? 是走在正确的方向上:向上。

但是我们是风险投资,这就像玩一个游戏,要么翻倍要么归零。事情进展顺利时令人欣喜,而当事情发展受阻的时候,打击也是双倍的。而且,我们的发展速度还不够快,无法筹集到1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对于我们尝试建立的业务类型,每月增长低于20%的增长就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但是当时,我认为还可以。 我们在银行和产品市场上都有钱。 我们将继续做产品,并且一切都会顺利进行。 在线创作者仍处于起步阶段。缓慢的增长不是我们的错。看起来变化总是指日可待。

但是现在,我意识到:谁的“过失”无关紧要; 我们在2014年11月达到顶峰并停滞不前。 许多创作者绝对喜欢我们,但没有足够的人需要我们的产品。 产品与市场的契合度很好,但是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新的,更大的契合度,以证明筹集更多资金是合理的(然后一次又一次地进行,直到被收购或IPO)。

2015年1月,在我们面临要么继续要么出局的情况下,我们的银行存款余额跌至18个月以下。我告诉我的20人团队,前进的道路将是艰难的。 我们没有足够好的数据来进行B轮的融资,而且在接下来的9个月中,我们必须非常努力,才可能有机会。为了这个目的,我们取消了所有与这个目标无关的功能。许多服务不是我们业务的核心,但我们需要尽一切努力使每月的交易量达到所需的水平。

如果我们成功了,我们将再次从顶级的风险投资公司筹集资金,雇用更多的人,并继续前进。 如果没有,我们将不得不大幅缩减公司规模。

在那九个月中,当整个团队都知道为公司的生存而战时,没有一个人离开Gumroad。 从“这很难”到“是,让我们绝地重生”,每个人都比以往更加努力。

我们启动了“小产品实验室”,以教会新创作者如何发展和销售。 我们提供了大量功能,包括每周付款,借记卡付款,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付款,电子邮件功能的各种附加功能,产品推荐和搜索。分析了解客户如何阅读/观看/下载他们购买的产品,和如何加购等。 这些仅仅是在八月到十一月之间完成的。

不幸的是,我们没有达到所需的交易量。

缩减还是关闭?

回顾过去,应该庆幸我们没有达到这些数字。 如果我们加倍努力,筹集更多资金,并再次出现在头条新闻中,那么很可能会出现更大的失败。

当时我们的选择有3个:

1、关闭公司,将剩余的钱还给投资者,然后尝试一些新的方法。

2、继续使用精简版的公司,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3、寻求被收购。

如果我卖掉了公司,我将不再能够控制产品的命运。关于收购的故事太多了,这些公司都承诺会带来激动人心的改变,然后在一年后以弃用产品而告终。

卖掉当然很诱人。我可以说我卖掉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筹集了更多的资金,然后又有了一个新的主意。但这不适合我。我们首先对使用我们产品的创作者负责。 我就是这样告诉每位新员工和每位投资者的。我不想成为一个连续创业者,而又要让另一个客户群失望。

我们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实现盈利。接下来的一年:我把公司从20名员工缩减到5名。我们将所有剩余资源集中用于推出优质服务。

2015年6月,即裁员前几个月,我们的月度财务状况如下:

  • 收入:$89,000
  • 毛利:$17,000
  • 运营费用:$ 364,000
  • 净利润:-$351,000

一年后的2016年6月,我们的月度数据如下:

  • 收入:$176,000
  • 毛利:$42,000
  • 运营费用:$32,000
  • 净利润: +$10,000

这个过程很痛苦,但这意味着创作者将继续获得报酬。这也意味着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命运。

开始变得更糟。

Gumroad不再是我们的投资者和员工签约的风险投资、快速增长的初创公司。当所有人都找到其他机会时,骨干船员的人数从5人减少到1人。

我基本上是一个人。我没有团队,也没有办公室。旧金山到处都是创业公司,他们筹集了大量资金,组建了令人惊叹的团队,推出了很棒的产品。我的一些朋友成了亿万富翁。与此同时,我经营着一家“微不足道”的公司。这不是我想做的,但我必须防止船下沉。

现在,我了解到有些是梦想有一天是那样的生活方式。但是当时,我被困住了,我没办法停下来,我只能把自己活成一只队伍。

多年来,我唯一成功的指标就是建立一家价值十亿美元的公司。现在,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可怕的目标。

我与外面的世界关闭了联系。我没有告诉妈妈裁员的消息-她需要看新闻或者twitter来了解我的消息。我的朋友很担心,但我向他们保证我既不会沮丧,也不会自杀。我这一次离开旧金山很长时间,以为旅行可以给我足够的缓解,但这只会让我更加寂寞。

每天,我都醒来并处理Gumroad的所有客户帮助请求。我试图修复所有我能解决的错误。有的时候,我不得不向前Gumroad工程师寻求帮助。那时他们都有了新的工作,但是他们总是能提供帮助。

对我来说,幸福就是对积极变化的期待。2016年之前的每一年,我对团队、产品或公司的期望都会有所提高。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感到今年比去年更糟糕。

新的开始

突然有一天,一切都开始变了。再次。我对于分享故事的这一部分很谨慎,因为我不知道是否有任何可以学习的东西。但是它发生了,事情是这样的。

2017年11月27日,我收到了主要投资者KPCB的电子邮件:

我正在跟进几个月前的谈话。 KP希望以1美元的价格将我们的所有权卖出给Gumroad。我们可以在这个星期讨论吗?

迈克(Mike)离开了KPCB创办了一家新公司,而KPCB不想任命新的董事会成员在运营上。另外,这也有助于他们的税收。一次性清算优先权从大约1,650万美元降到250万美元。突然间,就像隧道尽头有一盏灯。虽然小、昏暗,但存在。有一条通往独立业务的道路,而不是我在筹集资金时的要么暴富要么回家的心态。

一位投资者加入了他们。从那以后,我们又回购了一些。我每隔几个月会发送一封简短的电子邮件,使投资人能了解最新的动态。

我开始关注未来:我可以组建一个小团队,慢慢地回购我们的投资者,并将Gumroad打造为专注于创作者的有意义的业务。我们永远也不会成为一家市值十亿美元的公司,但这种感觉还不错。当然,成千上万在Gumroad上的创作者不会介意。

寻求新的影响形式

我在Gumroad工作的八年里工作时间有起伏。有几个月我每天工作16个小时,但也有几个月我每周工作4个小时。这是随时间收入的变化情况:

你能分辨出哪一个影响最大吗? 我不能。你能告诉我们何时有的转变吗?我也不能。

产品的出色程度或功能发布的速度都无关紧要。 所处的市场将决定你大部分的增长。不管好坏,Gumroad几乎每个月都以大致相同的速度增长,因为这是市场决定我们增长的速度。

我并没有假装自己有某种产品远见,从而想建立一个十亿美元的公司,而是专注于让Gumroad对我们现有的创作者越来越好。 因为它们是使我们赖以存活的人。

创造和获取价值

多年前,在一次CEO峰会上,我心目中的偶像比尔·盖茨登台了。 有人问他如何避免失败而取得这么大的价值。微软无疑是巨大的,但与它对世界和人类的总体影响相比却很小。

Bill的回答:“当然,但是所有公司都是这样,对吧? 他们创造了一些价值,并成功地抓住了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我现在更专注于创造价值,而不是攫取价值。我仍然希望产生尽可能大的影响,但我不需要直接创造它,也不需要通过收入和估值的形式来获取它。

以奥斯丁·奥尔雷德为例。他已经为自己的初创公司Lambda School筹集了4800万美元,他的起点是卖一本关于Gumroad的书。

有一些创业公司是由前Gumroad员工创立的,通过招募我们的职员,数十家公司得到了巨大的改善。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产品理念,如我们的信用卡形式和内联付款体验,已经在网络上扩散开来,使它成为每个人(包括从未使用过Gumroad的人)的理想之选。

尽管Gumroad,Inc.可能很小,但我们的影响却很大。 当然,我们已经向创作者交易了1.78亿美元。 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影响的产生,即那些创造者为他人创造的新机会。

公开我们的财务状况

我也找到了其他创造价值的方法。裁员之后,我没有和任何人谈论Gumroad。连我妈妈都没有。在离开旧金山之后,我感到自己与初创企业社区断开了联系。

为了重新与社区互动,我考虑过公开分享我们的财务状况。创业公司可以从我们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利用我们的数据做出更好的决策。

太可怕了:如果我们每个月都不增长怎么办? 它可能吓跑潜在客户。我绝对不会想到一家寻求风险投资的初创公司会做的事情。当必须筹集资金,雇用人员并与其他初创公司竞争客户时,保护好自己的财务状况是有意义的。

但是,由于我们再也没有这些东西了,因此共享这些信息变得更加容易。我们获利了,没有增长的月份也不会改变什么。所以在2018年4月,我开始公开发布每月的财务数据。

寻求更好的方式

多年来,我唯一成功的指标就是建立一家价值十亿美元的公司。 现在,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可怕的目标。它是完全任意的,不能准确反映影响的指标。

我不是在找借口或假装我没有失败。我不假装失败感觉很好。所有人都知道,初创公司(尤其是风险投资公司)的失败率非常高,虽然当你达不到目标时,确实非常糟糕。

我失败了,但我在其他许多方面也取得了成功。 Gumroad将1000万美元的投资者资金变成了1.78亿美元(且还在不断增加)的创作者资金。没有实现融资的目标,我们只是专注于为客户打造最好的产品。 最重要的是,我很乐意在创收产品之外创造价值(比如这些你正在阅读的文字)。

我现在认为自己“成功了”。跟我想的不太一样,不过我觉得我现在做的很重要。

我当初之所以专注于创建一家价值10亿美元的公司,是因为什么呢?我想我是从一个崇尚财富的社会继承来的。我认为比尔·盖茨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这并不是巧合。从记事起,我就把“成功”等同于净资产。如果我听到有人说“那个人真的很成功”,我并不是认为他们改善了周围人的幸福,而是认为他们找到了一种赚大钱的方法。

财富可以用来衡量你是否能够改善周围人的幸福,就像比尔·盖茨这样在慈善事业上投入巨资的人一样。但这不是衡量成功的唯一方法,也不是最好的方法。

试图打造下一个微软并没有什么错。我个人并不认为亿万富翁是邪恶的。

但不管是好是坏,我还在做着眼前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