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e Maker 一个人的创业

扫描二维码

我们从大学毕业,到踏入职场,然后结婚生子,过着日子。这个过程,我相信每个人不管在这里面的哪个阶段,有一个共同的点,就是一直想“赚钱”。一开始满怀信心,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可能”赚很多的钱,因为年轻,可以不断的试错。慢慢的你会更清楚的认清自己,理想和现实之间有巨大的差距。作为一个工作敲代码10多年的我来说,试错的机会成本变大,有一些最近的思考和心得和大家分享。

数字游民

我是一名程序员,一直尝试做些产品来当业余项目来做,希望能有些收入,也做过一些尝试,写我的博客、做程序员站立办公桌、开发小工具、知乎上做付费课程,虽然也有些收入,却一直不得要领,也没有明确的目标。我一直在反思和实践着,什么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路径呢,有没有一些人的成功经验,前一段时间看到的一个油管上的视频,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Pieter Levels是一个Nomad, 一位数字游民,一台电脑、有Wifi就可以工作的人,自己一个人做的所有产品,每个月都有几万美金的收入,全世界各地一边旅游,一边做着自己想做的事,目前在巴厘岛,大家可以关注他的Twitter。

💡 Idea -> 🛠 Build -> 🚀 Launch -> 🌱 Grow -> 💰 Monetize -> 🤖 Automate -> 🚪 Exit

他总结了自己的一套方法论,共7个步骤,包括了整个产品的生命周期。从想法、构建、运行、增长、变现、自动化、退出,这7个关键步骤讲开。作为一个数字游民,尝试一年12个月,做12个产品,每个月发布一版,从一开始的每月$100、到$300、到$700到现在的每月$20000美金的收入。视频的最后答疑环节,有人问他:“如果自己的技术不怎么样,我该怎么开始呢?” 他说:“你不会的可以Google,我就是这样的,我一开始对技术一窍不通, 不懂的就去Google, 真的,我是认真的”。

仔细想想,我们要有全产品思维,技术人员有的时候过分强调我要用多新多牛的技术,这就有些狭隘了,我们要更多的从全产品来考虑你做的产品,为用户真正解决什么问题,只有创造了价值你的代码才有价值,舍本求末,结果就是自嗨却没有用户买账。

下面就引出了我们的重点: Indie Maker, 这跟我们国内的独立开发者的概念比较接近,Indie Maker是独立、创作、自由,通过自己独立的做产品来完成变现,也就是一个人的创业。国外这种理念和人非常多,ProductHunt上面每天都有新Indie Maker做的产品。

这些Makers

Arthur, 法国人,一个数字游民,创建了一个数字游民的社区,鼓励大家用30天完成自己的项目,一步步实现自己的小的商业模型,体验编程和数字游民的生活方式。https://nomadhouse.io/


Dong Nguyen, 越南人,Indie Game Maker, 因为制作手机游戏Flappy Bird而闻名,专注做像素类的小游戏。 http://www.dotgears.com/


Corey, 美国人,10多年的产品经验,致力于把想法变成现实,做过很多款产品。https://www.coreygwin.com/


Ethan, 澳大利亚人,年龄很小,Indie Maker 通过做web相关的在线产品变现,他最近正在做一个邮件看板的产品,已经上线。https://ethan.link/


上面列举的4名Indie Maker,来自世界各地。他们通过技术来将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并通过为人们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来实现盈利,他们不是每天去上班,而是以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来完成自己的产品,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在自己喜欢的环境,而不是坐在那些办公大楼的格子间里。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面向小众的市场,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来实现盈利。因为小而专注,也就能切分出特定的市场,实现某个领域的独特产品。

他们也在用上面Pieter Levels所说的7个步骤来实践自己的产品迭代,通过这套方法,作为我们来说,是不是也可以做一个Indie Maker,做出自己的产品呢?

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

你可以看看你的周围,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把自己停留在了”想法”阶段,想法很多,却一直不能执行构建。究其原因,是你的认知没有想明白你做的事情,这也是人和人的差别,看似是自己的懒惰,其实是自己的思考力不够,一旦你想明白自己要做的事,和能解决的问题,带来的价值,你会自己给自己想办法来前进,而不是靠外力来推进。

首先自己要建立全产品思维的概念,打破自己仅仅会一项技术的小富即安的心理。从想法、开发、推广、运营、盈利等等这些你都需要自己搞定,不会的就去学,本身学习能力也是一个人的竞争优势,短时间内快速的掌握一项技能也是需要不断的强化和练习的,现在互联网上的教程、视频那么多资源,要学会去利用。

快速迭代出产品并上线和用户建立连接。越拖越耗费你的精力,你需要快速的产出阶段性产品,和用户建立连接,让用户给予你反馈,然后不断的迭代版本。这样做的目的是纠偏,防止你做的产品和用户真实需求之间相悖,越早的和用户建立反馈机制,就能更好的促进产品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找到你的同类。一个人很孤独,但是一群人却能互相带来温暖和鼓励,如果你有过减肥失败或者其他半途而废的经历,你就会明白我说的,我们都是人,都有惰性,如果是一群理念相同的伙伴在一起,你看到他们都那么努力和每天的进步,你就会同样的充满能量。一群人在一起也会互相的交流出更多的资源,激发更多的灵感,本身这样一群人就会形成一个网,让彼此的知识得以互相传递。如果你发现跟你周围的人好像说不到一块,又有自己独特想法,那么请坚持下去,找到你的同类。

因为要长期的践行Indie Maker,我会建立一个微信群,大家可以分享交流关于Indie Maker的内容。我也会第一时间分享相关的内容、技术、工具等等,希望在这个群里能遇到更多的同类。为了能保证群的质量,不欢迎那些非Indie Maker者的旁观,设定此群为收费群,欢迎那些认同Indie Maker理念的小伙伴。


加我微信: liujinkai10
备注:IndieMaker,
发9.9元红包,
拉你入群,我们一起Indie Maker,做出自己的产品

Indie Maker 一个人的创业,并不容易,但是,容易的事又有什么意思呢?以色列犹太人信奉一句话“难做的事容易成”,如果你还没有体会“难做的事”带来的好处,说明你还没有做成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