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意外成就了第一,小众产品如何从0到750万?

扫描二维码

Pieter Levels 是一位数字游民,从2014年开始做过几个产品:PlayMyInbox、GoFuckingDoIt、Tubelytics、NomadList 。

其中NomadList算是最成功的一个,Levels在网站上公开了NomadList这个网站上的所有的收入情况,从2014年到2019年的6月份,NomadList的总收入是$1095300(约750万人民币左右)。

下面就给给大家介绍一下Levels这位牛人, 他是怎样一个人把NomadList做到从0到750万的网站呢?

起步

Levels去了世界上很多地方,遇到了很多的自由职业者,远程工作者,就想到如果有一个对远程工作者友好的导航站,是能够帮助到他们的,就想尝试这个小众市场。

一开始想弄一个简单的城市列表,选出一些适合自由职业者的城市。他知道靠自己收集不了那么多的城市。他需要验证这种模式是否可行,没有上来就建一个网站,而是在Twitter上用Google spreadsheet收集一些数据,看用户是否这些感兴趣。

Levels对大家的反馈惊着了,因为除了填写那些数据之外,用户还增加了很多内容,比如是否安全,咖啡馆密度,对女同性恋是否友好等选项。

建站

基于良好的反馈,Levels开始了网站的设计开发。听朋友的建议,在 RemoteList和NomadList这个2个名字中间选择了Nomad List。参考了ProductHunt和BetaList的网站风格,做成了最初的版本。

他持续的更新一些功能,发现估算当地的生活成本是很重要的因素,每天的生活消费、住宿费用等都是基本的开销,Levels把这些估算加到了网站上。并用了非常简单的计算来给城市做了排行,给每个城市打上分数,因子包括:生活成本、天气等。

意外上线

2014年的6月24日,twitter上发布了收集数据的链接。7月29日,Levels在做服务器的nginx配置的时候,上传了nginx.conf文件,结果就上线了。直到有很多人在twitter上发消息,Levels才知道已经在线可以访问了。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被人提交到了Product Hunt上。Levels本来是要过些天才发布上线,不成想被很多人转发。这个产品的上线完全是个意外。

发生了什么?

让人意想不到,之后Nomad List 已经冲到了Product Hunt的第一名

再之后,Levels在Hacker News上发布了消息,之后就炸开了。也冲到了第一的位置。Hacker News带来了4倍于Product Hunt的访问,Hacker News有50000的独立访问, Product Hun 有12000的独立访问。

Levels从来没有想过会被那么多的媒体报道,Forbes 、Business Insider 、Inc.com、 TheNextWeb、LifeHacker 这些媒体都在报道Nomad List。

数据表现

那2周的时间里的用户访问情况看起来是这样的

让Levels高兴的是,上线之后,用户并没有全部离开,而是保持每天3k的UV, 5k的PV。他同时把用户引导到了Twitter上和LinkIn上,粉丝也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第一天就有收益

在发布的24小时里,Automattic发来了邮件,称想合作,很顺利,第一天,就有了收益。


之后Levels收到了很多的广告赞助合作的消息,但是他并不打算用AdSense, 因为他觉得那样很丑,影响用户的体验。虽然赚钱,但是他还是要把注意力放在长期价值上,不会因为短期收益而损害网站的核心价值。

为了将来和用户更好的连接,沉淀用户,Levels很快增加了订阅功能,2周的时间里有2,500左右的用户订阅了,大概5%的订阅率。

探索商业模型

Levels有2种商业模式想尝试,1)售卖城市指南类的内容,比如哪里工作,那地方是否安全,怎样和其他数字游民见面,怎样合法的注册公司等等 2)提供工具包,比如在去某个地方之前,你需要SIM卡,工作空间,酒店,交通卡等等。

为了找到真实的用户需求,找到合适的方向,他向2000个用户发送了征询意见的邮件,附上了Google Doc的收集问题链接。有400个回答,50封邮件回复。

呼声最高的就是“数字游民生存指南”。Levels快速的响应了其它的需求,增加了100个城市,独立的城市页和过滤选择等。

并开始编辑Chiang Mai, Bangkok and Bali这几个优先城市的“数字游民生存指南”,定价为$10 或者 $25

同时,NomadKit捆绑(无酒店住宿)的价格在50美元左右。$10的SIM卡,“数字游民生存指南”$10, 共享空间推广后可免费使用1天。所以利润可以在60%。

现在,NomadList上的功能变的越来越丰富,除了城市的推荐信息,还有交流论坛,远程工作招聘,广告商发布等等功能,用户的粘度越来越高,Levels的收入也越来越多。

Think Big

在商业模式上面,Levels觉得还可以想的再大点。很多人已经受够了大城市的拥堵、空气污染、生活成本的不断升高。人们想做改变,想更自由的生活。人们未来很可能会有大块的时间在世界各地进行工作,更好的平衡工作和生活。他想在这个方向上继续前进,围绕这方面建立个公司,看看能到达哪里。

好了,以上就是Pieter Levels做NomadList的过程。像这样的Indie Maker人物志以后会持续的分享给大家。

NomadList看似突然爆发的过程,其实是Levels的一直的尝试的结果,他做过在线直播敲代码,曾经尝试12个月做12个小产品,直到做到第5个才确定NomadList有很好的前景,决定专心做这个产品。从这里面我觉得有几点是值得学习的:

1、顺应趋势,找到小众市场做产品,要敢于不断的尝试
2、最小化验证用户需求,在验证前不要盲目的做产品
3、和用户建立连接,响应用户需求
4、提供用户长期价值,不要为了短期利益损害用户
5、建立变现模型,保证持续的发展


如果你也想成为Levels这样的人,做自己的产品变现。欢迎加入「IndieMaker独立变现」知识星球,让小产品的独立变现更简单,在这里已经聚集了一批做小产品变现的Maker, 在这里你将会得到

  • 独立变现者及背后的产品逻辑:深挖他们背后的产品及做事方法。
  • 工具集和小产品商业模式:不断的分享相关的工具和小产品模型。
  • 学会做小众产品的方法论,做成自己的变现产品。
  • 《MAKE》中文版的翻译:只在知识星球里放出,用于内部交流学习。
  • 遇见更优秀的人:在这里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